三月之末

从春节忙到现在,几乎是没有停歇过。

  • App 从开始的混沌到后期的重构,依照 GitHub 的说法,以每天3000行代码的更改前进着(好像 GitHub 的计算规则有问题)。
  • 将 node-feedparser 做了一个简单的 port,让其能在浏览器里面跑起来并提供 google feed 的格式。这样对 Google 的依赖就小了,也避免了被墙的可能性。使用 WebWorker 进行了加强,使用起来至少没有那么卡了。开发的过程当中对 WebWorker 有限的功能感到很失望。展望一下:未来应该会有worker里面专用的类jquery脚本。
  • 某个网站终于上线了,真心佩服小朋友的毅力,那么变态的题目都能搞定。当然开发里面没我啥事。
  • 今天算是知道所谓的观察者模式是啥东西了。模式是个很恐怖的东西。
  • 尝试直接将网页直接渲染到 Canvas ,未果。
  • IndexedDB 至今还没有全文检索,果然是 SimpleDB ,太过于 Simple 了。逼得人不得不用 WebSQL 。另外一个月前在网络上搜索了一下,说如果要做全文检索的话,可以先将数据全部读取出来,再一条条正则。实际上这也是个好办法,如果开 WebWorker 的话,还可以多线程运作。就是怀疑数据量比较多的时候内存吃不消,想想 Chrome 自己吃多少内存就知道了。
  • Cloud9 的势头很猛,如果前端觉得其他的编辑器不顺手,的的确确可以直接使用 Cloud9 来做编辑。话说 GitHub 已经支持 Online Edit 了。

混乱的语句基本上表示了我混乱的生活状态,就如同进入了 JavaScript 的 Callback 一样 … 好在这样的生活还有几个星期就要结束了。

三月之末,仍需努力的说…

然而三月之末,也是旧番完结的时候。就连《银魂》也这样那样的完结了,结束之时依旧不忘记不纯洁恶搞。可惜旧番里面值得一看的木有多少,比较经典的《Another》、《未来日记》都是看过漫画的。《最终流放》《真田十勇士》《恶魔奶爸》实在是没兴趣一看。值得一看的《罪恶王冠》还不错,《夏目友人帐》看样子是不会再出了,《伪物语》感觉完结的太快了,当中乱七八糟的混入了一堆无聊的镜头,话说西尾就是个写废话的专家… 《嘟嘟猫观察日记》算是《胡子小鸡》的后继者,5分钟的长度简单搞笑而且萌…《学院救援团》基本上可以去死了,银魂翻版不说,最后还恶搞出当中两大对头竟然是兄弟… 我那个去… 《Kill me Baby》基本上可看可不看…

三月之末,日剧也差不多完结了一季了。《草莓之夜》算是上个季度当中的极品亮点,有竹内结子和西岛秀俊,感觉很好,而且完善了《草莓之夜SP》的剧情,与一般传统的热血警匪又不是非常一样,有点意思。《家族八景》算是个好片子,堤幸彦导演得有点搞笑,但是看过之后你又有点笑不出来。《最完美的人生终点》很感人,可以打上9分以上,片中荣仓奈奈很是可爱。《欺诈游戏~再生~ SP》在 youku 放出了完整版,当中的芦田爱菜却没有以前的那种可爱了~真奇怪… 《13岁的Hello-Work》让穿越剧不再是谈恋爱和宫廷戏,剧情略显浮夸,不过在旧番当中算不错的了。《Switch Girl!》算是还原了漫画里面的夸张表情,可是女主角嘛…不是非常漂亮,而且看过漫画了,基本上也没太大差别。《赎罪》的完结,最后的结局真的很是令人反感,不过有苍井优在,给个7分是可以的。《诱拐什么的再也不干了SP》算是大野智扮演了一回正常角色了,剧情很搞笑。其他的均是看了开头就没有想看结尾的冲动。也许真的是看多了…

然后看到最近又开始有人讨论 css variable ,我还是一直秉持着自己观念:“去死吧…” 增加变量将导致 CSS 和 JS 重复动态化,其实从 translate 和 animation 就应该可以看出来 css 的发展就是尽量的简化开发者的开发过程,通过简单的 from / to 以及 timing function 来完成开发者所需要的东西。又例如圆角和阴影的引入以及更多 selector ,都将’变量’这种程序用于给摒弃掉了。让其作为内核渲染的参数传入,其他的均由浏览器内部来实现,不需要用户做过多的编程的思考。如果不是浏览器兼容问题,如果不是为了给动态内容来做最好的循环, CSS 本来就应该是给设计师最好的礼物。如果设计师想简化其开发流程,目前也有 Less 来实现,但是less给我的感觉是有可能会破坏掉原先 CSS 的简单,所以目前我也只用来作为颜色和宽度调整之用,mixin 的机制也仅仅只是为了少写点兼容代码而已。

三月之末,依旧还是好困..少说两句,睡觉~

Q.E.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