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慢开始正版化

中国人应该说从小就是在盗版环境下面起来的。毕竟在当时就算是家里买呢有钱,也折腾不起那几千几百的正版软件。而且能买到正版软件的渠道也很少,连邦软件算是其中之一,但是也在盗版的大趋势之下死的七七八八了。网游算是养活了之后的游戏人,不过软件依旧还是以免费为大趋势。

但是看看中国的“免费”现况才是真正的明白什么叫做花钱。而且现在要买一个很优秀的软件很容易也很简单,价格也非常便宜,也就两杯奶茶的价格。于是为了自己能省钱、省力,并直接支持那些优秀软件的作者,决定开始正版化的道路(这种事情说出来还真丢人…)。

最近购买了Textmate的授权。虽然算下来这个月的书钱是木有了,但是也终于不用到处找破解文件了。想想也不过就是一个月不吃KFC的情况嘛。

接下来是作为程序员比较重要的一个工具:代码片段管理。目前在Mac下面有两个比较好的工具:Codebox以及Snippets。我比较看重后者是因为它集成了Gist,这样我可以在其他机器上通过访问Github来搜索我自己的代码片段。只是看后者的价格是很揪心的(¥267.03),五顿KFC啊… 而CodeBox则只要68而已,但是Gist的支持则要到之后的版本了。目前可以先试用一下Snippets,加上命令行下面的gist命令的的支持,一个月之内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的。话说现在已经一整套都在是Github上了。

然后是让人觉得很舒服的Subversion客户端 - Versions,只是这个在公司里面不经常用,实际上也可以都转成Git。

财务管理则在iBank和Money当中选择,因为两个都支持QIF格式的导入导出,所以相互的转换应该是问题不大的,关键就在于哪一个更适合我,这个是个非常头疼的问题。可以改天研究一下。相较价格上,Money要比iBank便宜,界面UI上也相对来说简单一些。如果只是记录流水账的话,Money可能更合适一些。朋友有推荐使用随手记,但是鉴于我用随手记的时候bug比正常的时候都要多,因此还是安安心心用国外的,尤其是国外对税有一个专门的类别,这样可以将某些很明显的税收给计算进去,看看国家拿到了我多少米,以后办事的时候也可以理直气壮的说我是给国家付过钱的,正版用户喔…

剩下的就还有Things以及一些不常用的但是偶尔可能会用到的软件了,目前只能一步步的来,先用着吧…Omni的软件都贼贵..Things各个版本也基本上没降价过..只能加油攒钱了…

另外强烈推荐项目在线管理软件:trello.com。很方便灵活,非常适合小团队协作用。

Q.E.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