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emiere Pro (MAC) & Media Encoder 初级入门

因为要制作一个demo的视频,情急之下学了简单的视频剪辑的技术,这里写一些东西作为备份,方便以后再做视频剪辑的时候使用。

Permiere pro的字幕添加。

Permiere的字幕和flash或者fireworks的层有点类似,需要先新建一个元素,编辑元素,再将元素拖到video的timeline上。编辑字幕的时候,编辑ps的文本层是一样的。

如何剪切视频

目前并没有使用到更复杂的视频剪辑过程,只是将视频的播放时长进行了调整。鼠标移动到video元素的末尾,鼠标会变成[或者]的样式,点击之后拖动即可调整视频的时长。

如何精确定位

拖动时间轴调整其定位的时间点,然后将文本元素拖到timeline上,靠近那根线的时候,元素会自动吸附到时间点的那根线上。调整视频长度也可以如此使用。

视频的淡入淡出

在每个视频元素上都有一条黄线。如果你使用的是MAC版本的,在黄线上使用command+鼠标点击,这个时候permiere就会为视频创建一个keyframe,同时创建两个,其中一个使用鼠标点击并上下拖动即可调整视频的透明度,左右移动可以调整keyframe的时间点。需要做淡入淡出的话,就将黄线调整为一个梯形的形状即可。

视频的导出

点击File ->Export 点击Queue 跳转到Media Encoder 然后点击 Start Queue。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做,只能说Media Encoder感觉上要好一些。

Q.E.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