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上无法umount NFS client的问题

表现

  1. 相关目录执行ls命令的时候假死。
  2. Finder在尝试umount之后无法打开,Relaunch之后也无法开启。
  3. fuser 查看相关目录,terminal假死。
  4. 尝试umount,假死。

原因

由于NFS server架设在公司内部,回家之后无法和NFS server 链接。没有使用soft mount,也没有设置timeout,导致client不断的请求服务端的文件系统,使得在terminal里面无法使用ls、目录自动完成等功能:导致假死。同时Finder因为server的不响应被卡死,无法打开也无法mount。

解决方案

大致的思路都先将正在使用目录的进程结束掉再执行umount -f进行目录卸载。

  1. ps -ef | grep 目录名称 找到正在使用目录的进程,我的是sudo umount以及 umount 正在尝试umount目录。
  2. 使用kill命令结束进程。
  3. 尝试使用 sodu umount -f 目录名称 来卸载页面即可。

参考链接

  1. 客户端NFS无法umount的原因及解决方案
  2. 如何umount一个有问题的nfs文件系统
  3. NFS不能够UMOUNT的情况如何解决
Q.E.D.